霍邱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版块导航

便民信息
求职招聘房屋租售跳蚤市场二手车市租车信息征婚交友商家广告拼车信息咨询求助安徽余浩律所霍邱维修
互动霍邱
霍邱杂谈蓼城摄友闲聊拉呱霍邱教育霍邱美食网友相册消费爆料区谈婚论嫁
生活指南
车友杂谈房产楼市家居装饰亲子母婴影音在线家有宠物游山玩水
特约版块
越野e族小亮婚庆领尚装饰春秋旅行社霍邱弹弓协会
社区居委会
新手乐园内务府社区活动
查看: 39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贵州最美最适合的贵州旅游攻略,请收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8 16: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贵州最美最适合的贵州旅游攻略,请收好!
贵州最美最适合的贵州旅游攻略,请收好!因为


看似无法兼容的美丽
都真真实实地汇聚于这片土地之上


这一生
你可能需要 N 多旅行
才能看全的风景
在这里你都能遇见


而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有这一条绝美的精品旅游线路
它覆盖了西北部很多经典美景
集野性、温婉、柔情、热血于一身


它是国家旅游局认定的
“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之一
它是——云贵线


这一路
你将遇见至少 8 种景色
峰林、峡谷、瀑布、抗战公路
溶洞、古镇、丹霞、红色旅游点
……


这一路
你将遇见 7 种色彩
山青、草绿、天蓝、古城灰
水银白、丹霞红、油菜花黄……


这一路
你将闯过一处
集雄、奇、险、峻为一体的 24 道拐
过一次,必定终身难忘


这一路
你还将邂逅:
万峰林、马岭河峡谷
黄果树瀑布、龙宫、青岩古镇
遵义会议会址、茅台古镇
习水土城古镇、赤水丹霞
……


除了云贵线
贵州还有很多精华旅游点
01 东风湖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但如果你一会跟着我游完贵州毕节的东风湖后,一定会和我一样惊叹:那些说桂林山水甲天下的人,一定没来过毕节的东风湖!


东风湖是贵州毕节乌江源百里画廊三大连湖之一,它位于黔西县和织金县交界处,坐船游览黔西化屋基苗寨到织金麻窝寨码头全程,单趟需要两小时左右,坐快艇的话,需要 40 分钟左右。


东风湖为喀斯特典型的高山峡谷型,自然风光极为雄奇壮丽,其湖的显著特征之一是拥有两岸的悬崖峭壁。坐船游览过程中,可以亲身感受到“头上天一线,峡中水一湾”天然画廊,很多来此游历过的人都大赞此地:有抬头张家界,低头九寨沟之感!


总之没来东风湖之前,认为这里的绿都是 P 出来的,来了之后才发现,完全是天然滤镜,毫无虚假,夏天来这里避暑真的超级棒!不仅可以拍美美哒照片,还可以感受大自然带来的神奇之感~


东风湖织金县麻窝寨码头,有很多地道的农家乐,而且在麻窝村,初春有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可看,春末夏初来到这里,有漫山遍野的樱桃随便摘,超级幸福~


地址:毕节市黔西县和织金县交界处
游玩时长参考:1 天
周边经典推荐:化屋基苗寨、织金洞、织金大峡谷
美食推荐:炸小鱼虾、折耳根炒腊肉、连渣闹、荞凉粉
02 都柳江
都柳江夹峙在雷公山与月亮山之间,因此,这里不仅重峦叠嶂、堆青拥翠,还有苗村、侗寨水舍隐藏其间。


沿江堤岸延绵数公里,生长着近两百株清雍正年间的古榕树,古榕的冠盖差不多将天空遮蔽。树根从地里裸露出来,盘错着,形成岩洞般的奇观。


都柳江沿岸,布满侗族人家的村寨,寨子里则是一幅幅侗族生活场景的画卷。去到这里,让人感觉回归真我、自然。


总之,江水清澈纯净,江边古榕垂柳倒映。天气晴朗的时候,如果你在此泛舟会发现,周边的景色实在是美不胜收~


地址:黔东南州榕江县
票价参考:免费(乘船需交费)
游玩时长参考:1-2 天
周边经典推荐:三宝侗寨、黎平侗寨、西山苗王庙
美食推荐:苗王鱼、侗家腌肉、酸汤鱼
03 阿西里西大草原
阿西里西大草原平均海拔 2500 多米,这里坡缓草茂、野花遍野、云雀高飞、牛羊成群、牧歌阵阵。草原中间有风姿绰约的刺竹林,有淙淙流淌的清洌山泉,更增添了它的灵动之美。


上百年来,阿西里西一直保持着完好的生态系统和原始风貌,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风光宝地。


高天与大地、苍山与萋草、刚硬与柔和,大自然以神奇造化之手,在这里给世人以奇迹般的完美呈现!


地址:毕节市赫章县东南部威奢乡境内
门票参考:免费
游玩时长参考:1 天
周边经典推荐:韭菜坪、奢香古驿道
美食推荐:核桃乳、猪米肠、泡椒牛肉粉
04 南江大峡谷
号称陶渊明第二故乡的南江大峡谷绝对是超凡绝尘的人间胜景。它凝聚了天下峡谷之大成,有着“喀斯特生态博物馆”的美誉。


这里有着喀斯特地貌特征的奇峰怪石、峡谷峭壁等自然景观。同时还在这险、峻、美的山石之间,隐藏着亚洲最大的钙化瀑布——金钟瀑布!


这里还有名列中国最险九大栈道之一的——飞龙栈道。整条栈道步行约6600步。行走在栈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聆听自然的声音。望着粗犷而冷峻的群山,让人感受到大自然质朴的魅力,质朴中还带着几分美丽。


除了有美景观赏外,南江大峡谷还有夏季漂流、真人 CS 丛林野战、飞拉达等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地址:贵阳市开阳县
门票参考:45元/人
游玩时长参考:1 天
周边经典推荐:十里画廊、紫江地缝、猴耳天坑
美食推荐:豆腐果、洋芋粑、肠旺面、丝娃娃、冰粉
05 茂兰
茂兰,一个天然的巨大氧吧。是我国中亚热带喀斯特地貌上原生性森林植被保存较完好的一块宝地,森林覆盖率超过 91%。


行走其间,大口呼吸负离子满满的清新空气,简直不能再神清气爽。


这里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之一。《跟着贝尔去冒险》也曾在这里取过景……它不只有程式化的林间风光,更有着千姿百态的山光水景与奇幻瑰丽的地下溶洞!


在茂兰,你可以选择徒步穿越绿色的森林,来场“寻野”之旅;也可以选择在一个农家乐里住上几天,每日面对花鸟虫鸣……绝对会是一趟终身难忘的避暑之旅。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
门票参考:免费
游玩时长参考:1-2 天
周边经典推荐:尧古布依族古寨、大小七孔、瑶山古寨、联山湾
美食推荐:杨梅汤、臭酸、牛骨酸、酸肉、鱼包韭菜
06 梵净山
每年夏季,当各大城市处于“火炉”之中时,梵净山却如隔世岛屿,依旧清凉如春。在这里,感受 22° 的夏天,毫无压力~


梵净山有着地球上同纬度保存最完好,最典型的原始森林。茂密森林的隔声效果也会使人感到一种远离都市喧嚣嘈杂而特有的宁静。置身梵净山,就进入了一个绿光森林。


山区之中多水平降水,雾露出现的机率比较大。烟雾弥漫,行进山林中,即便有暑热,却也能被雾中的水汽降下温来。这雾就是天然的补水面膜。


登高看云海,仿佛置身天宫仙境,如神仙般腾云驾雾,哪里还有人间暑热的烦恼事。最主要的是,在梵净山,无论是看夕阳还是看日出,都将会是你一生中收获的最美的景色~


地址:铜仁市印江县
门票参考:65元/人
游玩时长参考:1 天
周边经典推荐:云舍村、朱砂古镇
美食推荐:米豆腐、油炸包、蕨菜炒腊肉
07 乌蒙大草原
乌蒙大草原是贵州乃至西南地区海拔最高的草原。延绵起伏的草地、平缓低矮的小丘,在朗朗的阳光下,碧野万顷、羊肥牛壮,极为壮阔。


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着足以惊艳人们眼眸的美景。春天,这里山花烂漫;夏天,这里牧草青青;秋天,这里天高旷远;冬天,这里冰封雪飘。


尤春夏交接之际,万亩矮杜鹃竞相开放。草原上神奇的佛光、清澈见底的高原湖泊长海子,日出日落等景观,让无数游客神往。


草原上可观云海、看日出,运气好的话还能见到神奇的草原佛光。这不仅是徒步踏青、扎棚露营、探险寻秘的好地方,更是心灵的休憩之地。


地址:六盘水市盘州市北部
门票参考:25 元/人
游玩时长参考:1-2 天
周边经典推荐:妥乐村、哒啦仙谷、丹霞山
美食推荐:火腿、红米、牛肉粉



     
沙发
发表于 2019-10-16 08:37 | 只看该作者
最近一段时间的《游山玩水》板块真给力,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旅游资讯,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霍邱论坛 ( 工信部备案:皖ICP备11016598号-2 | 经营性ICP:皖B2-20150016 )
版权所有:霍邱霍论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地址:霍邱县城关镇有意思餐厅五楼 | 电话:0564-6666299

GMT+8, 2019-10-20 14:52

本站法律顾问:安徽余浩律师事务所 余浩 律师 | 霍邱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皖公网安备: 34152202000106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